mello

先謝謝大家的讚,能這麼分析是因為Yuri on ice的設定的非常好,功勞不在我,也感謝評論的回饋。

觀點跟分析以及猜測的部分,是屬於每個人依照自己的經驗去解讀畫面中各項意義,不一定要以誰為準。一定要以誰為準的話,請以製作方說的概念為準。
而我這裡,會結合一些編劇技巧與鏡頭去解析畫面的意義。

分析文目錄請往這走:http://melloonice.lofter.com/post/1e852862_e70d4e9

另外,因為lofter上面有些是還未完結的時候寫的解析,有些不準或Bug的地方,日後發公告的時候會改,而現在先以12集(完結)分析為主。感謝大家包容。

也謝謝大家的喜歡:)

如果你覺得不錯的話,可以幫我按個愛心:)讓我知道你喜歡我的分析文。

除此之外,希望我們共同追求言之有物。

也希望我的分析可以幫助喜歡寫故事的人。:)

© mello
Powered by LOFTER

《Yuri on ice》解析文目錄:YOI資料、感情、伏筆

  這邊為了方便大家看會特別介紹一下每一篇會提到什麼。篇幅裡面有些錯誤之或Bug可以留言給我。但是有些已知的Bug要等我有空才會修改。

  關於Bug錯誤的地方,可以留在這跟我說:關於YOI台詞錯誤更正方式

  這邊我有說明更正的方式。

  過去分析如果有更正之處都會在最上方注明修改的地方,並加上日期。如果是當天修改就會加上時間。

  這篇屬於慢慢更新的目錄。希望大家看得愉快:)

  另外,這是我的自我介紹:早安,寫一下自我介紹

  (一)、十二集系列:

  也就是整整十二集的《yuri on ice》完結分析。這邊著重於勇利跟維克托的感情線。這裡會告訴你維克托什麼時候喜歡上勇利,而勇利又是怎麼喜歡上維克托。兩人是什麼時候發現自己的感情?YOI的靈魂伴侶具體表現在哪?

  維克托跟勇利的愛到底是教練跟學生,還是愛情?靈魂伴侶又是怎樣的愛?維克托身上神的象徵有哪些?

  這系列分析了雅科夫跟維克托,分析了維克托選曲,分析了他所擁有的愛。

 

  YOI在《伴我》裡面打造了天堂的象徵解析

  第十二集──關於維克托過去的推測

  這裡會告訴你,我認為維克托為什麼選擇《伴我》這首歌的意義。

  第十二集──關於維克托過去的推測(二)上

  第十二集──關於維克托過去的推測(二)下

  第十二集──關於維克托過去的推測(三)上

  第十二集──關於維克托過去的推測(三)中、下

  第十二集──關於戀愛與勇敢與平等(四)

  第十二集──(補充)為什麼要叫「yuri」on ice 

  勇利是聖母瑪利亞還是抹大拉的馬利亞?

  尤里表演滑的象徵──倒吊人(The Hanged Man)

  第十二集──(補充二)勇利的羅恩格林守護者象徵 

  

  假如不知道為什麼我要一直提象徵,那麼這篇可以幫助你:

  提一下為什麼要一直講象徵的事情


  (二)、有關尤里的系列文章:

  解析:維克托十二集抱住尤里為什麼是鼓勵

  這篇透過維克托抱住勇利來解釋當時維克托抱住尤里的心境。

  第十集解析:冰上的老虎──尤里

  這篇解釋尤里跟維克托第十集的對話

  推測──尤里對勇利第一集的互動(劇透1~9)

  這篇推測劇情互動

  【提問】為什麼奧塔別克在短節目表現這麼好,但銅牌是JJ奪得?

  會提到JJ為什麼第十一集失常。


  (三)、其他文章:

  解析:Yuri on ice ──關於維克托這個角色之三

  這篇來解釋為什麼第三集維克托會露出很冷淡的表情。

  解析:關於勇利對小南(後輩)的態度

  這篇解釋第五集為什麼勇利會對小南有了不友善的態度。

  第十一集──解析YOI運用的童話故事原型結構&十一集心得

  這里會提關於維克托跟勇利身上公主與騎士(王子)的象徵。

  【回答】關於pash 3月號:維克托只要保持著維克托他特有的風格就好。

  【回答】「維克托為勇利演了維克托就是維克托」Part 2  

  這邊解釋了維克托跟勇利開頭的情感跟互動,還有第十集的功用。

  十月YOI的問答

  解釋了勇利的罪惡感產生

  (四)、勇利跟維克托系列文章

  解析:yuri on ice──關於維克托跟勇利(一)

  這篇裡面可以看到比較早的時候我推測出維克托可能的處境,跟勇利為什麼當時這麼喜歡優子的情況下,請人編Yuri on ice沒有把優子加進去。

  因為之後這首歌可以,是加入了維克托,但是優子是比維克托更早在勇利的花滑人生裡的人。

  解析:yuri on ice──關於維克托跟勇利(二)


  (五)、討論

  討論是比較關於象徵延升的意義拿出來當參考的。

  【討論】維克托衣服的顏色:葡萄酒色?紅色?


  (六)、最早幾篇分析文

  可能會有誤差,但是追劇看的,有興趣可以看。

  Yuri on ice ──關於維克托與尤里這兩個角色之二(含劇透,此篇尤里比較多)

评论 ( 11 )
热度 ( 12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