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lo

先謝謝大家的讚,能這麼分析是因為Yuri on ice的設定的非常好,功勞不在我,也感謝評論的回饋。

觀點跟分析以及猜測的部分,是屬於每個人依照自己的經驗去解讀畫面中各項意義,不一定要以誰為準。一定要以誰為準的話,請以製作方說的概念為準。
而我這裡,會結合一些編劇技巧與鏡頭去解析畫面的意義。

分析文目錄請往這走:http://melloonice.lofter.com/post/1e852862_e70d4e9

另外,因為lofter上面有些是還未完結的時候寫的解析,有些不準或Bug的地方,日後發公告的時候會改,而現在先以12集(完結)分析為主。感謝大家包容。

也謝謝大家的喜歡:)

如果你覺得不錯的話,可以幫我按個愛心:)讓我知道你喜歡我的分析文。

除此之外,希望我們共同追求言之有物。

也希望我的分析可以幫助喜歡寫故事的人。:)

© mello
Powered by LOFTER

提一下為什麼要一直講象徵的事情

  來休息個十分鐘,寫一下為什麼我後來會一直寫象徵的東西。其實我覺得象徵到底有沒有被看出來,是不影響我觀看整個故事。

  知道象徵後,是讓我對故事有更深刻的理解。這種理解就是因為象徵告訴了我們,人物的行為

  舉例來說好了,整理《羅恩格林》在YOI運用前,我在結局是本來就打算說,勇利是有守護著維克托的意象,而我也打算用一系列的東西來解釋為什麼。象徵佐證了我解析的論點。

  所以YOI裡面的象徵是很重要的,有些有可能不是這麼確定,而是猜測或推測出來,比如我認為顏色那一塊部分是推測。

  但運用參孫故事,運用羅恩格林,運用耶穌與聖母的意象,甚至透過顏色告訴我們,YOI就是在指勇利就是聖母,但有趣的是,會知道藍色是因為很貴的原因,其實從聖喬治裡的畫都可以得到一個結論:藍色是騎士。

  以前他們在慶祝聖喬治節時,是會換上藍色的服飾

  除了我前面有分析過聖喬治的故事運用在YOI裡面外,就是第七集車子的部分。

  第七集有一個鏡頭,靠近維克托的是藍色的車子,那個籃色與一直出現在勇利身上的藍色是一樣的藍(差不多的藍)。

  或者我們也可以來談一件事情:為什麼維克托房間內擺的雕像,跟他本人的象徵,我們都知道有大量的希臘元素,但是為什麼勇利家擺的是羅馬神話的維納斯呢?

  對應維娜斯,在希臘神話的阿芙蘿黛蒂(Aphrodite)。阿芙蘿黛蒂本身也有自己的雕像,為什麼那裡不放一座呢?

  我們回到第七集舉例,就是因為YOI暗示了維克托第七集的騎士身份,他第八集才對勇利做了很多的騎士動作。

  蹲下綁鞋帶或親吻他的鞋子。幫勇利綁鞋帶不是維克托的慣性動作,也不是勇利跟維克托的互動模式。勇利在第四集綁過鞋帶非常熟練,他沒有需要維克托幫他綁吧?

  是因為第七集,維克托開始有了騎士的身分(搭肩),透過吻(愛)來說明。

  如果,有從發現我講的那一些象徵中,都會發現,無論羅恩格林,無論聖喬治或睡美人的王子都有一個共同點。

  他們都是身為守護者愛著公主

  他們不是一般平民百姓,而是具有騎士/王子的身分,這兩種皆有守護身份。判斷維克托為什麼有具體的騎士動作,也就是搭肩的動作。

  所以第七集,就算不用肢體動作去判斷,用理論上也可以說是他們有接吻。為什麼?

  編劇來說,第七集是維克托第一次搭勇利的肩膀,之前都是擁抱而已。

  搭肩膀這個動作是守護,也就是維克托他變成想要保護勇利。跟之前鼓勵他的性質(擁抱)是不一樣了。

  藉由這個可以知道,第七集是具體維克托表現想要守護的樣子,所以再藉由象徵上就可以理解,守護是王子也是騎士的動作,這個人物如果象徵著這兩個形象,就可以知道,因為他們產生了「愛」。

  因為無論是聖喬治還是睡美人都是愛著公主的。

  藉由暗示大家YOI他們用了睡美人跟聖喬治,再藉由人物產生了守護的動作,告訴我們這個人物此刻愛發酵

  愛情的漸層都是這樣,慢慢累積,到一個極點時,愛意會變得很具體。

  不過我看象徵實在太不受歡迎,有可能是我沒有特別解釋一下為什麼。  未來有時間補完會特別減少這方面的解說,有個概念就行。

  

评论 ( 4 )
热度 ( 1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