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lo

先謝謝大家的讚,能這麼分析是因為Yuri on ice的設定的非常好,功勞不在我,也感謝評論的回饋。

觀點跟分析以及猜測的部分,是屬於每個人依照自己的經驗去解讀畫面中各項意義,不一定要以誰為準。一定要以誰為準的話,請以製作方說的概念為準。
而我這裡,會結合一些編劇技巧與鏡頭去解析畫面的意義。

分析文目錄請往這走:http://melloonice.lofter.com/post/1e852862_e70d4e9

另外,因為lofter上面有些是還未完結的時候寫的解析,有些不準或Bug的地方,日後發公告的時候會改,而現在先以12集(完結)分析為主。感謝大家包容。

也謝謝大家的喜歡:)

如果你覺得不錯的話,可以幫我按個愛心:)讓我知道你喜歡我的分析文。

除此之外,希望我們共同追求言之有物。

也希望我的分析可以幫助喜歡寫故事的人。:)

© mello
Powered by LOFTER

【回答】為什麼奧塔別克在比賽表現這麼好,但銅牌是JJ奪得?

  ※2017/05/23 更正勇利俄羅斯站是第四名

  ※特別感謝幾個天使幫我解答世錦的部分: @寂羽  @大听听听听听听  @一朵荆州雪   @灵均  @岚曦 



  獻給最棒的JJ。


  收到了題問如標題。但要先說明,因為我對打分系統不了解,所以不會說任何分數問題,交給專業的人士說明這一塊。

  而YOI是透過滑冰在說故事。不如就談談故事設計吧。這篇會談一下我之前說要寫JJ而沒有寫的部分。

  是這樣的,我之前說過很多次維克托跟尤里是勁敵對嗎?

  維克托跟尤里都把上冰場的選手視為「戰士」,也就是說,冰場是象徵著選手們的戰場。從第十集尤里跟维克托以及尤里跟奧塔的對話中,都能知道這件事情。

  首先,我們先繼續來說尤里。我之前有個文章分析了為什麼標題叫Yuri on ice:《第十二集──(補充)為什麼要叫「yuri」on ice

  裡面只有維克托跟勇利,尤里的部分我沒有說的很清楚。目前因為暗示太少,又或者我看得不夠多,不懂尤里身上還有什麼暗示,不過記得我說過,yuri這個日文在日本是百合花的意思吧。

  維克托對應到耶穌,勇利對應到聖母,而尤里這邊當然就不是代表聖母了。所以為什麼尤里的象徵色彩是黃色,勇利跟维克托的身上可以看到紅藍的相關色彩。

  那尤里對應什麼?

  尤里雖然不是本篇的主軸,但是,YOI也花了很多力氣塑造尤里這個形像。正如我之前有一篇說的,如果尤里只是單純被設定成一個維克托的對手,這個人物大可不必叫Yuri,也能讓一個角色因為從勇利的花滑中得到靈感而開始產生了連結。

  台詞那邊:不需要有兩個yuri這邊,我之前說過這邊是尤里在鼓勵勇利,即使不用兩個名字這一點,我認為也可以用其他台詞取代尤里想要透過這種挑釁的話語達到目的。

  比如把那一句不用兩個yuir刪掉,挑釁跟鼓勵還是能存在的。

  「喂,明年我就上成年組了,沒有才能的傢伙快給我隱退!笨蛋!」

  這邊還是依然存在這個角色來這裡的目的,藉由挑釁之下的掩飾,卻是在關心勇利。

  為什麼說還是存在?

  因為之前會分析到尤里這邊應該是來鼓勵勇利,是因為尤里他進去找勇利前他嘆了一口氣。

  沒有人挑釁別人壓力這麼大的。懷有惡意的人講一些攻擊的話反而會讓自己舒壓,所以這邊判斷尤里不是真的要攻擊勇利。

  第二點,勇利這麼倔強的人,畫面從人多到空無一人,就說明勇利特別找了個可以一個人待著的地方,而尤里他出現的方式很特別,他不是突然看到勇利,也不是走一走看到勇利走進去,而是出現之後靠在牆上嘆了口氣。

  這邊說明了是尤里跟著勇利過來的,因為他如果是剛好看到,會有東張西望跟發現的鏡頭。

  由此可知,尤里這個名字也不可能單純因為這句台詞存在。這邊舉出來就是為了說明尤里這個名字的存在,不是因為台詞,而是因為象徵。

  是這樣的,尤里他雖然不是很直接被暗示聖母,甚至這不關他的事情,但是要知道,叫yuir on ice就是因為尤里他象徵著百合花,同時也是另外一個重要的主角(角色)。

  講述尤里的純潔與聖潔感。所以尤里這個角色才會很多時候展現出自己善良的一面,同時第四集米拉的話可以知道這個年紀的尤里對女孩子沒興趣。

  而重要的角色是指,尤里會因為自己在故事裡的成長也影響到兩個主角。

  同時,他也會被維克托跟勇利影響

  無論是維克托的改變,還是跟維克托的相處,又或是輸了溫泉比賽,又或是想跟勇利一較高下……等,都可以看到尤里因為這兩人的鬥志越來越強,不是一開始第一話維克托跟尤里說哪邊可以改正,而沒鬥智的樣子。

  尤里因為在溫泉比賽輸了,努力打造自己選手之路,燃起了鬥志後,後面不是讓我們看到尤里拿了銀牌,而難過的樣子嗎?

  所以ok,我們知道第九集跟第八集,尤里也把JJ當成對手,第九集他想贏過JJ跟勇利,所以改變了節目的跳躍,勇利也因此受到鼓舞,從這邊可以知道,勇利曾經被尤里的鬥志鼓舞過,所以第十二集勇利會因為尤里的鼓舞想留下來繼續當選手也不是突然的。當然也還有其他因素,這邊先討論尤里。

  所以能知道,JJ也在影響著尤里。我們後面再繼續談這一塊。先說奧塔別克,pash 03上面有提到,十一集是久保老師因為尤里奧跟勇利之間的勁敵關係不太明顯,所以她考慮奧塔別克會奪走尤里奧這個勁敵的地位。

  第十一集透過維克托稱讚奧塔別克而勇利消沉的反應,以及勇利關看時的想法可以略微說明。

  不過我覺得集數太短,其實沒有很具體感覺到奧塔別克跟勇利間的勁敵感。也許是下一季吧?

  不過,奧塔別克身為JJ的勁敵感,倒是很充分的感覺到了。這邊就要說JJ了。

  為什麼JJ會在十一集突然崩潰呢。

  就是因為第一集。記得GPF一開始維克托拿獎的時候那個背影吧?


  這是JJ,但這個時候JJ還沒有露臉。

  而髮型類似的奧塔別克倒是露臉了,在世錦。


  我們來說一下JJ這個人的個性吧。他為什麼一開始會跟尤里開玩笑,而無視勇利呢。

  我記得好像我之前有說過要寫JJ這邊,還特地問一下JJ的曲子要怎麼譯。

  我們來說明一下JJ的個性,從十一集可以知道,他其實也是很沒有自信的一個人。

  我其實當時為了說明JJ這塊去買了阿德勒一些講自信問題的入門書。但是事實上,我也在網路上查一下,我不太記得是出自於阿德勒還是其他人說的,但因為我沒有很深入看,也不是專業,請大家想了解動手查一下。

  我之前看到有個人說自卑感是這樣產生的:你當下把自己跟其他人比,而意識到自己輸了,會產生這種自卑感。

  自卑感同時是一種自己否定了自己的能力得一種表現。同時自卑也有一個現像,就是過分自大。

  以下沒有貶低JJ這個角色的意思,但是JJ他初次露面登場時,我印象很深刻,他找了自己喜歡的樂團打造了自己的JJ專屬歌曲。從這邊看,可以判斷JJ他是一個很愛自己甚至為自己驕傲的人。

  記得解說員還特地稱讚了JJ可能是維克托之外的冰上王子。

  我們細數一下,第八集從解說員的口中可以知道JJ是目前滑冰界聲勢最高,而且大部分的人把他跟維克托比。那麼,為什麼JJ還感覺到自卑?我們從畫面中可以看到第八集就算沒有特別加上下面十一集這句話:


  也能知道JJ的粉絲非常多

  甚至,我們提一點,我們還能看到JJ跟未婚妻定婚,但是突然畫面開始扭曲這件事情,用懸崖來說明JJ的心裡。



  不禁問一下,為什麼前面那麼有自信的JJ,突然有了這些自卑反應?  

  注意他在第八集滑的時候說的台詞:

  「能和這種夢幻樂團合作的,是的,全世界只有JJ一人

  OK,這裡無論是誰,肯定內心會有這種小劇場。但是問題是,這個時候是分站賽第二次比賽,JJ用這首歌早不是第一次了。普通人有這種小劇場有可能是第一次,覺得自己很厲害為自己高興,你不能稱為這是自卑,有可能只是因為驕傲而已。

  但是,這邊是分站賽第二次,也就是JJ比的時候這裡已經不是第一次用這首歌,而這個時候他又說這句台詞是非常微妙的。

  也就是說JJ他這裡一切的過程,看起來像是打造了JJ風格,替自己驕傲時,同時也在說明了他的自卑感。為什麼說自卑?

  因為他在替自己打氣

  這裡跟勇利情況類似,周圍一堆人支持他,可是這些支持沒有傳到JJ的心中。也就是說,周圍的人支持他,包括我們可以看到他跟未婚妻定婚,這些都沒有解決JJ的自卑感問題。

  從第十一集更能看到JJ他心裡的自卑感:



  這裡是在說明,他看每個選手的感覺就是這樣,這些選手站在同個水平線是說明這些人一樣厲害,而他掉下來是JJ對自己的否定,也就是說JJ不認為自己跟這些人是同個水平

  這樣說很扯,因為JJ如果沒有實力是沒辦法得到大家的認同,甚至有這麼多粉絲的,對吧?

  但是這種就叫自我否定啊。

  自我否定就是會看不到自己的優點,我們來說勇利吧。勇利會自我否定,而當他在過去的集數,沒有自我否定時,他表現得非常好。但是自我否定出現時,勇利會覺得自己比不過其他人,也就是為什麼勇利第五集會對小南那樣的態度,因為勇利當時也自我否定了。

  他不認為自己可以贏過小南。而當時就是維克托幫勇利脫離這種「遇到強敵就自我否定」的狀態,要記得自我否定還有一次,就是第三集。但是前面種種分析文說過,如果勇利沒有資質,維克托不會讓勇利跟尤里比賽的,能比賽就是因為能力相當。

  我們來談一件事情,有些人會根深固蒂覺得只要被支持就有自信。

  其實是錯誤的。

  你想要有自信是要從你不否定自己開始。就是不再因為一點小事情認為自己一無是處開始。勇利十一集就讓我們看到,即使他表現得沒有達到自己的目標,但是他還是一樣有鬥志,甚至沒有影響他十二集上場的表現。

  那勇利跟JJ到底差別在哪?JJ也有愛情,未婚妻甚至也很愛他。還有一堆他的粉絲,甚至達到了目標,讓切雷斯帝諾也認同了JJ這個人,即使JJ不知道切雷斯帝諾認同他也沒關係,光知道現在滑冰界把他跟維克托相比這件事情就足以說明,外面的人認同JJ這個人。

  但是為什麼這樣的認同沒有讓JJ有自信?

  原因就在於,JJ沒有正視過自己自卑這一點

  勇利正視了。與其說正視,不如說是勇利他有意識到他自己是比較自我否定的,但是JJ他刻意忽略這一點,即使在自己的心中,他也拼命的讓自己無限膨脹。這種膨脹不是JJ沒有實力,而是說,外面那些人的支持沒有讓JJ的「心中」真正茁壯,而他只能靠著自己鼓勵自己才有這種自信

  這是為什麼JJ上去滑的時候都要稱讚自己。

  

  

  記得他在有自信時,是他稱讚完自己,跳躍都成功後,才說了JJ風格的事情。↑上面這張

  也就說這邊JJ的心理運動是這樣:他上場前先告訴自己跟了很夢幻的樂團合作,這是只有JJ能做到(他自己),藉由這一點,他一股作氣讓自己擁有自信,跳躍成功後,又疊加了他的自信,他才開始說明自己重視歌曲的協調,也就是真正講到JJ風格。



  為什麼會這樣說?

  我們從十二集知道JJ他從小是個很有主見的人,想打造一個JJ的風格,甚至很強調這個,也能看到畫面上JJ換了幾個教練都被否定的樣子。

  先姑且不討論小時候的JJ為什麼發展成他想要很強調自己的風格,我們先來說否定這件事情。

  JJ小時候他想要堅持自己的意見被教練壓抑著,所以後來是他的父母當了JJ的教練,讓JJ能發揮自己想要的節目,放入自己的JJ風格,而在這個過程中JJ也被欣賞,所以有了粉絲。

  但是,否定JJ的不是普通人,而是「教練」,也就是說,我認為當時的JJ因為被教練這種有專業知識與一定能力的人否定,所以他的心中當下是憤怒的,但是這個可能讓他潛意識認知道自己的想法被否定這件事情。

  說是想法可能還好,要記得一件事情,JJ從頭到尾說的JJ風格,這個JJ風格代表的是他本人。也就是說,這些教練否定JJ風格的同時,就是間接否定了JJ這個人

  但是那些教練他們只是因為歌曲跟舞步,以他們專業判斷可能覺得這樣的設計沒辦法拿獎,所以否定了JJ的提議,但是在JJ眼裡就是他的想法被否定。

  所以,JJ他是要有一定的自信下,才會在內心說JJ風格這件事情。因為JJ風格代表他本人,被否定得當下肯定是很受傷的。有可能感覺到等於整個人被否定(雖然這麼講嚴重了點)。

  這是為什麼JJ不是第一次滑,還要特地在心裡說只有JJ辦得到。這邊不是YOI沒時間透露資訊,而放在這邊給大家知道,而是因為要藉由JJ自我稱讚來說明JJ沒有自信的問題

  透過JJ對尤里跟勇利的態度也可以一目了然。

  來問一個問題,為什麼對尤里的態度,JJ會去捉弄/挑釁他?


  

  對勇利就是無視?





  原因就在於,他覺得勇利是勁敵

  注意JJ在滑的時候,他在自我鼓舞中,沒有提過尤里,反而在第九集的內心自白中,提過了維克托跟勇利。

  最巧妙的是,他不可能真的聽到諸岡主播的聲音吧,這邊是俄羅斯的場,我沒有認知錯的話,一般解說員的聲音只收到自己的節目裡面,不是整個會場裡廣播。

  所以這邊JJ他像接了諸岡主播,說了,不對,我不是王子,而是王。這一點可以兩方面來看。

  維克托是傳奇,而外界給維克托王子的稱號,是因為他的年紀跟散發的氣質是王子。但是維克托的地位是冰上之神/王沒錯。

  也就是外界給維克托的稱號是王子,是因為這個形像符合維克托的風格,而在他們的心中維克托是傳奇。

  而為了表現JJ他想超越維克托的心,所以讓JJ說,「我已經是王了」

  這一點是因為,地位中,比王子更高而有權勢的就是國王了

  所以他有一首歌是《Theme of King J.J.》,原因就在於像JJ說的,他想要打敗維克托拿到金牌。

  所以諸岡解說員說話時,才有畫面是JJ在看維克托欽吻的金牌。

  JJ認為維克托不出賽的賽季,就由他稱霸。

  另外一首歌叫《partizan hope》,這篇裡面我詢問過這首歌名的意思:https://melloonice.lofter.com/post/1e852862_d647910 

  有同好回答了,更多解釋請點進去看,沒要到授權,先不引用在這。

  同好所翻,能知道JJ他這首歌的歌名是意思:蘊含一切力量的集團,但同時也有稱讚每個選手與祝福的意思。

  但我認為,JJ如果要透露自己將維克托視為對手的態度,為什麼不在《Theme of King J.J.》這首歌裡面?

  這首歌的對手感更強。原因就在於,《Theme of King J.J.》這是JJ一人,後面《partizan hope》是一群人。不過梅林的解說跟我想的有點不一樣,我認為JJ他現在應該是想要贏過對手,不是從容的祝福對手的狀態。

  所以歌曲部分講到這邊,就講人物反應就好。

  他會無視於勇利,就是因為他沒有贏過勇利,而他贏過尤里。所以他對尤里的態度是很從容的,還跟他開開玩笑。

  但對於勇利就是十足的挑釁了因為他故意無視於他

  但從第十集能知道,JJ他不是一個攻擊性很強的人,如果他是一個惡劣的人,有沒有在場上,都會想要挑釁幾句的。可是第十集大家看到JJ出現後全都走,JJ反而說:我開玩笑的。

  這邊就足夠透露了JJ的真正個性了。

  「因為他前面說的是金牌一定是我拿下」,而看大家都離開後,他知道自己說錯話才解釋自己是開玩笑的。

  但對比,披集還是其他選手,講到金牌的時候每個人都非常嚴肅的。






  這邊的氣氛變化是非常明顯的。而JJ他會說「我開玩笑的」我還蠻意外的。我覺得即使說錯話,但身為選手想拿金牌是很正常的,他會因為意識到自己不小心說錯話而說自己想拿金牌是開玩笑這件事情,說明了JJ他不是真的有自信要去拿金牌。

  前面說過選手有這種宣言很正常,如果有足夠的自信拿金牌,意識到自己說錯話,頂多緩和一下氣氛說:「你們怎麼都走了」就好,為什麼要特地說自己是開玩笑的。

  這邊沒有人拿金牌開玩笑,JJ想拿金牌也不是開玩笑的,而從這兩點去看這句話,會知道其實這邊也透露出JJ一部分沒有自信(對金牌這件事情)。

  但這個有點難解釋,先解釋到這邊。

  所以我們知道JJ哪裡沒自信後,去看他第八集對尤里跟勇利的態度就會很明瞭。

  他第九集為什麼表現得很好,原因就是,他自己說了,他看了勇利的比賽覺得他不是作王的那塊料,而這個時候維克托又沒有出賽,再加上他贏過尤里,也就是說,第九集是讓JJ覺得他沒有對手,所以表現得很好。

  如果要說的話,我認為解說員那個時候說明JJ贏過尤里,還有JJ是維克托之外的冰上王子這一點,之後JJ跟解說員像是對話一樣,說了那句:「不對,我不是王子,而是王了」

  是暗示這邊雖然是由解說員說明情況,但是JJ也一邊在回想這些事情。也就是確認自己能贏過尤里,確認自己的聲勢比維克托強,也確認了勇利的能力不讓他害怕後,他才開始又回到這首歌上面。開始說了愛,說了自己把一切融入在歌曲中。

  但為什麼十一集,JJ會失誤連連。

  也就在於第一集。JJ怎麼可能缺席世錦?世錦上拿到銅牌,取代了他的位置的人是誰?

  奧塔別克。

  所以十一集上場前,JJ很有自信的看著奧塔,但是跳躍時,他想起了奧塔別克,他失敗了。


  這個鏡頭還特別讓我們看到JJ恐懼的樣子。

  為什麼JJ沒有把克里斯當對手,我認為因為他們的風格不一樣,JJ可能不太偏向性感的吧。他會挑釁勇利,是因為勇利他得到JJ一直想超越,也就是維克托的認可。

  他才會對勇利那種態度。因為太戒備了。

  所以我們可以知到十一集為什麼JJ會有那種失敗連連的反應。但可以知道,JJ恐懼歸恐懼,他本人還是想要奮鬥的。


  好了,解釋這麼多,

  那麼為什麼JJ會贏過奧塔。這是我個人認為。第一集這邊,提到埃米爾●尼古拉時,有特別塑造一下他的實力。

  ※經過跟各路厲害的大家求助,搞懂了這邊

  美奈子在看世錦,而世錦的自由滑出場順序是按照短節目的成績,以倒序分五個組。也就是說越往後面的越強,所以第一集這邊的世錦,維克托排在最後一組,而埃米爾是倒數第二組的第一名。

  所以埃米爾的實力是不弱的。



  雖然世錦之後他沒有擠進前三,但是我認為這個意義就要對應到這邊:

  奧塔別克銀牌:

  JJ金牌:






  這裡奧塔別克也拿到金牌了。

  但我看不懂花滑的分數,只能用我自己的見解看,雷奧跟光宏在第六集跟第七集時亮相過,勇利贏過了他們。此外,勇利也贏過李承吉跟雷奧。

  而JJ贏過了勇利。不只勇利,JJ還贏過第十一集刷新歷史紀錄、拿到GPF金牌的尤里。

  沒有貶意,但是奧塔別克贏過的那些選手,全都沒有進入GPF。反而JJ贏過的選手、尤里、勇利都進了GPF,而且俄羅斯站,JJ也得到了金牌(勇利敘述:高分奪勝的JJ),尤里第二名,而勇利第四。

  所以即使不懂分數,也不要管第一集埃米爾●尼古拉,管這一季他們贏過誰,而這樣看下來,其實JJ實力不差,甚至暗示著比奧塔還要厲害一點。


  因為最後奧塔別克沒有JJ緊張的問題,但JJ得勝了。JJ為什麼會得勝,就是因為他自由滑的時候抓回了狀態。

  YOI就是用這兩者來說明實力,JJ如果拿出全力而分數低分,是JJ實力上差,但是JJ的低分是因為緊張,狀態抓不回來。奧塔則一直平穩,我認為奧塔下一季是有可能追過JJ的,他還有成長的空間,因為後面看到選手對奧塔的平價,都能知到奧塔讓他們感到吸引。

  但在這一季上面,JJ整體的實力,有可能比奧塔要好,可是我認為他們兩個可能也是不相上下,所以可以這麼看第一集世錦。

  JJ有可能意料到奧塔別克的實力,不想輸給他卻輸了。所以奧塔變成JJ的心魔。也就是JJ那時可能跟十一集一樣,看到所有人的實力而否定自己,緊張而輸掉。但這邊資訊不足,再加上JJ出場時解說員沒有提到這塊,世錦這邊JJ會把奧塔視為敵人的因素是我猜想的,但是取代JJ位置而讓JJ有心魔這一點是一定有的,暗示很明顯,十一集他們對視後好好的,跳躍後JJ想到奧塔就失敗了。

  好了,那來談一下,JJ為什麼後來會贏,因為JJ後來自己找回了自信,發揮出了自己的實力,甚至跟勇利一樣挑戰自己。

  他為什麼會找回自信?

  因為他的父母

  這裡是JJ在想短曲失敗而失態的樣子。

  為什麼不是未婚妻,而是父母?

  這是為什麼開頭,要讓JJ給大家看他過去被拒絕的回憶。





  而這是JJ小時候跟父母的回憶:



  YOI放這些是有意義的。

  而是透露著這樣的訊息:

  小時候JJ他學滑冰,被肯定自信的就是他父母,而且大多來自於他的媽媽

  所以上面那張,媽媽是靠鏡頭比較近,張開手歡迎JJ的姿勢,JJ爸爸則是看著旁邊,人物比較小。

  所以這些說明了JJ小時候站上冰上最初的自信來自於媽媽的肯定,因為他叫爸爸媽媽的時候,他得媽媽回應了他,甚至從表情上能知道JJ媽媽為JJ驕傲。

  而之後JJ去找教練學,JJ的信心被打擊了。也就是JJ的想法不被接受後,JJ的父母接受了這個JJ。所以他破碎的自信又一次從父母那得來,所以JJ爸才說:

   


  特別讓JJ爸這樣說的原因就是因為,對JJ這個人物來說,讓JJ做自己是非常重要的,而過去JJ父母不管JJ的風格能不能拿高分,他們都尊重JJ的想法

  這點讓JJ有了起死回生的自信。所以,這邊有個鏡頭是JJ看到自己父母的鏡頭:


  雖然是解說員的聲音,但是JJ是看了這個鏡頭後(4T)跟(3T)都成功了。之後開始接水瓶掉到地上的回憶。他開始想起自己以前因為JJ風格不被接受,但被父母接受的回憶,也就是說,JJ想起自己失敗的時候在父母那邊得到的力量,這一點他被鼓勵了。

  所以他有一句台詞是:


  後來也讓JJ漸入佳境。

  為什麼JJ的未婚妻沒有成為JJ重建自信的助力?

  因為,JJ他信心被打垮時,那個時間點還是JJ小時候,還沒遇到未婚妻,而當時父母給了他自信的力量。

  所以,YOI這個故事一直都是自己挑戰自己最後成功的故事。

  最後切雷斯帝諾也同意JJ風格,甚至稱讚著學生的活力對他來說比酒還要有吸引力。




   

  這邊的JJ自我鼓勵就跟之前不一樣了,這邊是他經歷過真正的挫敗(谷底)而重生的地方。有不明白我再特別解釋這邊,沒有的話就先到這。

  所以敘述這麼多,我認為劇情上,與其安排尤里贏過奧塔別克,不如安排尤里贏過JJ要來得有感覺。

  因為奧塔別克是第十集才出現,對尤里的意義也很大,但是,尤里想贏過的是JJ,尤里是實際輸給JJ過,在那之前他沒有跟奧塔別克一起比過。

  而JJ之後打破自己的心魔,又贏過奧塔別克的意義,對JJ來說是特別重大的。如果他世錦上真的被設定因為跟十一集一樣失常,這裡別具意義。

  就算是沒有,十一集的JJ被奧塔別克這樣的心魔打敗,而十二集又戰勝這一點,都是為了安排JJ拿到銅牌的理由,為了讓JJ打敗心魔這件事情得到回報。如果有在注意的話,會知道「心魔」這件事情,一直是YOI裡面的人物的重點。

  奧塔別克因為出現的時間不多,不能說他沒有,但是從這一季來看,JJ他的確有自己的心魔。

  要記得JJ雖然第八集才出現,但是塑造他的畫面不少

  所以那個銅牌,是YOI為了說明JJ打敗心魔而給他,另外一個意義就是讓大家看到尤里贏過了勇利還有JJ。

  大家可以想想,如果今天是安排JJ打敗心魔後,由奧塔別克拿金牌,也不是不行,但是另外一個版本是:JJ打敗心魔,也贏了奧塔別克,而尤里達成了自己想要變強,拿到金牌這一點,哪個會比較有感覺。

  不過因為感覺都不一樣,我的話,我可能會跟YOI做一樣的設定。YOI不是只設定出來JJ被尤里打敗之後就退場的配角,所以他們才特別花了時間在這上面敘述JJ。

  甚至,能這麼說,JJ的遭遇應該蠻多人遭遇過的,所以也許YOI是要說明,即使自己的風格不被認同,但世界上也有父母或愛你的人支持你,透過JJ讓我們看到。

  所以設定尤里兩次都沒有贏過JJ,最後讓身為重要角色的尤里贏過JJ的畫面是特別有意義的。

  今天先到這。


  題外話,我認為世界上否定你的話,都不要去聽。那種看了你一時表現否定你這個人全部的能力的人,充其量也只是視野不夠寬,如果他們見過大場面會知道,沒有沒能力的人。

  只有不肯努力的人,所以JJ他努力,也得到了世界的關注,我覺得JJ這個角色安排得很不錯:)。

评论 ( 14 )
热度 ( 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