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lo

先謝謝大家的讚,能這麼分析是因為Yuri on ice的設定的非常好,功勞不在我,也感謝評論的回饋。

觀點跟分析以及猜測的部分,是屬於每個人依照自己的經驗去解讀畫面中各項意義,不一定要以誰為準。一定要以誰為準的話,請以製作方說的概念為準。
而我這裡,會結合一些編劇技巧與鏡頭去解析畫面的意義。

分析文目錄請往這走:http://melloonice.lofter.com/post/1e852862_e70d4e9

另外,因為lofter上面有些是還未完結的時候寫的解析,有些不準或Bug的地方,日後發公告的時候會改,而現在先以12集(完結)分析為主。感謝大家包容。

也謝謝大家的喜歡:)

如果你覺得不錯的話,可以幫我按個愛心:)讓我知道你喜歡我的分析文。

除此之外,希望我們共同追求言之有物。

也希望我的分析可以幫助喜歡寫故事的人。:)

© mello
Powered by LOFTER

想詢問大家的想法

  打擾大家,我今天發了公告,寫出了我理解的脈絡。雖然一開始寫解析以自己觀點,希望可以貼近原作解析一些情況。也說明要做修改的部分,但我現在希望跟大家討論一下。

  以後可能也還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就算採訪有沒有出來,也一定還是沒辦法真正完全無誤。再怎麼希望貼近原作,也不可能真正比原作無誤,而且其實本來就該讓原作來說明自己的故事。

  這樣的情況下,現在要不要繼續寫下去是一個問題。

  要不要保留自己當下的看法觀點是一個問題。

  因為只有官方是原作,即使想貼近,也只能用現有的線索去推測整個故事設計。

  比如我覺得Eros跟Agape的選曲,也許只是要說明神墮落的過程,但是我認為故事層面的角色還是有思考,促成整個情節的發展。就像第七集那邊,雖然是Casa Batllo這棟公寓的原型故事去套用YOI故事裡面的情節,但是他們當下是有自己的思考的,不是只是呆版套用一個模式讓人物照著做。

  但也許他們也有安排一個原因給維克托選擇這兩首曲子。在上一季又挑戰了關於愛的曲子,如果是這樣設計,那麼一定會讓角色有個原因去選。

  即使是要暗示神墮落的過程。

  不知道我在特別開頭註明哪邊是我的觀點,也會特別註明原作是什麼意思保留我自己的看法能不能?

  其實要說的話,推測人物的家事跟背後的故事都是關於我個人觀點去推測,在官方放出來之前都是這樣。

  希望大家可以留言給我,跟我說這件事情的看法。感謝你們。

评论 ( 16 )
热度 ( 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