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lo

先謝謝大家的讚,能這麼分析是因為Yuri on ice的設定的非常好,功勞不在我,也感謝評論的回饋。

觀點跟分析以及猜測的部分,是屬於每個人依照自己的經驗去解讀畫面中各項意義,不一定要以誰為準。一定要以誰為準的話,請以製作方說的概念為準。
而我這裡,會結合一些編劇技巧與鏡頭去解析畫面的意義。

分析文目錄請往這走:http://melloonice.lofter.com/post/1e852862_e70d4e9

另外,因為lofter上面有些是還未完結的時候寫的解析,有些不準或Bug的地方,日後發公告的時候會改,而現在先以12集(完結)分析為主。感謝大家包容。

也謝謝大家的喜歡:)

如果你覺得不錯的話,可以幫我按個愛心:)讓我知道你喜歡我的分析文。

除此之外,希望我們共同追求言之有物。

也希望我的分析可以幫助喜歡寫故事的人。:)

© mello
Powered by LOFTER

第九集感想(有劇透)



勇利一個人在俄羅斯的雪之中,想著他要在大獎賽總決賽之前對維克托的決定。

但是畫面一轉,兩人無聲的無法從對方移開視線,思念到擁抱,已經足夠表達兩人想在一起的心情。無論有沒有在一起的理由。

正如維克托所說的,他不知道還能再教給勇利什麼(他有看了勇利的表現),此時維克托已經達到了他身為教練該給勇利的東西。勇利在維克托的教導之下,學會了愛人,學會了自信,學會了相信自己。

勇利他自己也認為,自己因為要獨立,而維克托雖然是他的教練,但還是想要當選手的心情之下,他不願意再讓維克托犧牲自己的時間。所以決定要跟維克托分開。

而勇利說,他也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兩人會思考這個問題很正常,維克托會來當勇利的教練除去靈感外,他就是要培養勇利成為一個有自信的人(一位能獨立的選手)。勇利他不見得稱得上是多有自信,但是他不再質疑自己,學會相信了自己,就算維克托不在身邊,所以勇利憑自己的力量進到總決賽。

兩人已經沒有在一起的理由了。所以在俄羅斯勇利才會思考要跟維克托分開。此時也的確沒有在一起的理由。但後來延伸出了另外一個理由,所以勇利的告白是:「我也在想這個問題」

「直到引退為止,我就把自己交給你了」

這兩句話是,「我知道我們已經沒有在一起的理由了」

「但是我,仍然想跟你在一起。所以在我引退為止,我就把自己交給你了」

兩人一見面的注視,那種迫不及待的擁抱,無視周圍一切,只有兩人的擁抱。說明了一切。他們不在意周遭,眼裡只有對方。

勇利他把維克托推開時是非常用力的,

因為他要跟維克托說「在我引退之前,我就把自己交給你了。」勇利是在這一刻完全下定決心,一直到他抱住維克托,一直到他看到維克托時,這種想法就改變了。勇利不再逃避,不再想那些,只想把握現在能把握的。只想在能跟維克托在一起時在一起。無論他們會不會分開。


而維克托那一句:「要是勇利能一直不引退就好了」這句話是維克托的告白。

「想永遠跟你在一起」的告白。

我想這是勇利最棒的生日禮物……(雖然不知道YOI中這裡的時間)

他的心意被維克托回應了。

等待他的不再是遺憾。


我淚奔……

多美的告白跟回應……

评论 ( 14 )
热度 ( 8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