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lo

先謝謝大家的讚,能這麼分析是因為Yuri on ice的設定的非常好,功勞不在我,也感謝評論的回饋。

觀點跟分析以及猜測的部分,是屬於每個人依照自己的經驗去解讀畫面中各項意義,不一定要以誰為準。一定要以誰為準的話,請以製作方說的概念為準。
而我這裡,會結合一些編劇技巧與鏡頭去解析畫面的意義。

分析文目錄請往這走:http://melloonice.lofter.com/post/1e852862_e70d4e9

另外,因為lofter上面有些是還未完結的時候寫的解析,有些不準或Bug的地方,日後發公告的時候會改,而現在先以12集(完結)分析為主。感謝大家包容。

也謝謝大家的喜歡:)

如果你覺得不錯的話,可以幫我按個愛心:)讓我知道你喜歡我的分析文。

除此之外,希望我們共同追求言之有物。

也希望我的分析可以幫助喜歡寫故事的人。:)

© mello
Powered by LOFTER

第十二集──(補充)為什麼要叫「yuri」on ice

  YOI裡面的名字象徵意義,還有會再補充關於為什麼兩人沒有性行為這一點我的看法,當然堅持他們有性行為的,看完名字的象徵補充可以跳過這篇了。但如果你對設計故事也有興趣,這篇可以提升你的經驗。

  我想這是我最後一次提他們有沒有性行為的部分,因為我從不認為他們有過性行為之類的,所以對於解釋這塊我蠻興致缺缺,所以解釋的很鬆散,這篇當然也一樣。不過總之,那是後面的事情。

  我們先談編劇,以編劇來說YOI是那種非常嚴謹控制每個出現在場景裡面意義的動畫,當然不會隨便出現一個東西。比如說炸豬排蓋飯本身在日本裡面有勝利的意思。

  日文跟英文的發音部分跟意義,方便的話,請留言補充或修正。

  我聽過兩個說法:

  (1)日本人在比賽或考試前會吃,祈求好運,因為炸豬排的發音「とんかつ」和勝利「かつ」一樣。

  (2)另外一個是比賽完後吃,慶祝勝利。

  但我本身不了解,能更詳細說明這部分的請留言給我,讓我補充在這上面。

  唯一能知道的就是,炸豬排飯這個東西出現不是偶然,而是因為發音跟勝利一樣。Victor這個名字本身也有勝利的意思,更別說勝生勇利這個名字也是,日文是這樣:「かつき ゆうり」

  裡面都包含了「勝利」這個要素。

  為什麼說愛跟勝利呢。最有意思的就是「ゆり」了。這字在日本是百合,也就是百合花的意思。

  日本維基:

ユリ(百合)は、ユリ目ユリ科のうち主としてユリ属(学名:Lilium)の多年草の総称である。属名の Lilium はラテン語でユリの意。

  好,不管怎樣,我認為這應該是一種雙關。ユーリ!!! on ICE,橫槓是長音,標題就藏了很有意思的象徵了。

  題外話,有看到外國人問為什麼標題是:yuri!!on ice,為什麼不是yuuri!! on ice。 然後外國人解釋羅馬拼音是yuuri沒錯,但在英文裡面比較普遍用yuri來書寫。

  我們來說裡面兩個L,也就是Life跟Love這兩個東西在YOI象徵什麼?

  就是一個人的人生。當維克托說他沒有兩個L的時候,其實是在說他沒有自己的人生。

  把ユリ這兩字丟下去搜尋可以搜尋到百合花。那好,記得我之前提過維克托生日設定在12月25,有象徵耶穌的意思,而YOI運用的是跟普遍的故事一樣「犧牲與奉獻」這點,他二十多年來,前半犧牲自己的愛跟生活奉獻給滑冰,取得如神一樣的天份與驚喜。

  後半他持續「犧牲與奉獻」自己的愛跟生活給觀眾,為什麼我在文中會一直強調這兩點,前面奉獻給滑冰,後面奉獻給觀眾,因為這兩個是不同意義

  為什麼不同,因為維克托他沒有再繼續奉獻給類似YOI裡面的滑冰之神,也就是他不把自己獻祭給神,而獻給凡人,但是最諷刺的是,這些觀眾一開始喜歡的就是維克托如神一樣的光芒,但是因為維克托改奉獻給身為凡人的觀眾,光芒被收走或消失了。

  所以多了參孫的故事運用在裡面,也就是下面,勇利第二集收海報,海報上面的維克托跟Jeffrey Buttle穿得一樣,而Jeffrey Buttle穿這套時是滑《Samson et Dalila》,這首歌是改編聖經裡的參孫故事。

  而參孫是拿耳細人,拿耳細人本身就有「神聖的」的意思。而拿耳細人有三種類型,其中一種就是類似參孫的類型。拿耳細人在離俗期間要守戒:不剪髮、不飲酒、不碰屍體。這些只是簡明的說而已,因為有三種類型,其中一種是參孫類型,那OK,參孫在故事裡面是因為不敵女色,被套出來自己的力量來自於頭髮,所以剪掉後他失去了神賜的神力。

  這是為什麼YOI設計讓維克托描述Eros時是透露「愛慾」不是像勇利那樣說明一個吸引力。

  YOI裡面只用參孫的拿耳細人來說維克托失去魅力,能保證絕對是維克托剪掉頭髮開始,他才發現自己漸漸沒辦法為觀眾帶來驚喜。故事裡面可能設定就是前面討論過的,因為維克托太完美而膩了,再來就是維克托不是愛著滑冰,而是追求觀眾感到驚喜。

  特別提醒一點,滑冰之神不是真的有這個神,你們可以理解是一股力量,就像希臘神話會把一些東西擬人化一樣。

  這邊不是我瞎說的,全照設定來說明。

  我前面說過馬卡欽的事情,分析過維克托家人的事情。馬卡欽對應勇利的小維,那小維是永利孤單的人生中的夥伴。馬卡欽對維克托也是維克托孤獨一人的滑冰中的夥伴,從優子拿的那本雜至可以看到,維克托完全沒有提到家人,只提到自己跟馬卡欽散步。

  但雜誌上的說明又說那是維克托的家。不是孤兒院之類的,能知道他不是孤兒。


  如果是我的老讀者,應該知道我講過很多次維克托象徵著耶穌也象徵著神這件事情。為什麼維克托要象徵神?為什麼他象徵的神一下子是希臘的赫馬佛洛狄忒斯(Hermaphroditus,雌雄同體),一下子又象徵是耶穌,一下子又象徵是參孫。

  每個象徵有不同的用意。所以我又要講維克托象徵耶穌這部分,就要拉回跟前面的Yuri說。

  在文藝復興時天使報喜的藝術作品中大多有百合花,百合花也一直象徵著純潔的意思,中古世紀的基督徒常拿百合花來供奉聖母。童話故事裡的公主,或者睡美人裡的公主形象也都有純潔,甚至象徵是處女

  這就是為什麼安排勇利沒有Eros經驗,甚至在優子已經有了穩定交往對像中,勇利從來沒有喜歡過其他女孩子。勇利象徵著文藝復興中天使報喜(The Annunciation)裡面總會出現的百合花,因為百合花在當時就是有著純潔、高貴的意思。百合花象徵著瑪麗亞。 

  因為我用「聖母」、「瑪麗亞」、「報喜」、「天使」去搜尋沒有找到聖經裡面有用百合的訊息。倒只看到文藝復興中蠻多畫家用百合或鴿子來描繪天使報喜(The Annunciation)的畫面。

 

  The Annunciation by Murillo, 1655–1660, Hermitage Museum, Saint Petersburg

  這張在冬宮的畫中,最右邊的聖母桌上有百合花。


  Paolo de Matteis - The Annunciation


  The Annunciation byFrancesco Albani(1640)The Hermitage, St. Petersburg


  Annunciation (1475–1480)‍—‌Uffizi, is thought to be Leonardo's earliest complete work

  那就這麼解釋吧。上面的畫聖母都穿著藍色。一方面顯示海洋之星,一方面聖經裡也有藍色是神的恩寵的象徵。海洋在人類世界本身有容納百川跟孕育生命的象徵。不管怎麼樣,我們歸納出幾點YOI裡面想要用的東西。

  再重複說明一次,這些象徵不是代表他們就是裡面的耶穌或聖母,而是透過象徵去解釋這個角色的行為,這在歐美那邊的電影是蠻常見的,上面的資料也沒有冒犯的意思,而是要解釋象徵所引用。

  耶穌只是說明維克托的犧牲跟奉獻,聖母只是說明勇利的行為讓維克托在他的人生中第一次感受到生為「人」的感覺。

  因為前面說明兩個L,這兩個L就是普通人類,也就是我們身為人所會接觸到的東西,愛跟生活。維克托說他這兩樣都沒有,棄置不顧,是因為他沒有愛跟生活。沒人給他這樣的環境,也不允許他有這樣的選擇,所以維克托他是沒有選擇的,結果後來他發現有其他選擇時,就是觀眾。

  所以,你們一定知道我下面這張圖要說什麼。因為我之前解釋過了。

  勇利象徵聖母,因為有了聖母,耶穌才能以人現形。

  所以,為什麼勇利是藍色,為什麼維克托在游泳池擺了個十字架(兩個L),所以為什麼是由勇利帶給維克托兩個L,這兩個L就象徵聖母給了耶穌人身。

  人類這個世界稱作物質世界,神是另外一個層次的生物,所以為什麼我們很難看到神的原因是,因為神沒有物質的身體,因為物質世界只有在「物質」才能顯現。

  當然一堆東西因為人看不到全都稱為是神就對了。事實上是神還是精靈還是仙子凡人根本不能分便甚至看不太到。

  昨天在看普魯申科選手的自傳(感謝漢化的人),看到他說過他本來有兩次以為會摔倒,結果感覺有人抓住他的手腕,讓他不摔倒,我看到這段瞬間雞皮疙瘩。我認為不是只有在滑冰,任何時刻,你尊敬大自然(力量),尊敬一樣事物,必定有奇蹟的。

  比如我就很相信一句話,只要行得正,做的直,你不求神,神也會來庇佑你。

  那麼,什麼叫物質?

  就是會住滅壞空,會死亡會銷毀的東西叫物質。

  所以為什麼《會飲篇》蘇格拉底說凡人的永恆只是影子,不是真正的永恆,而另外拿神來比喻他所想說的愛是這種永恆。

  維克托他是神的象徵,才要經由Eros(愛神)來溝通,因為Eros愛神不是只像邱比特,希臘的愛神Eros是幫神跟人之間溝通的使者(精靈)。

  那麼Eros幫忙溝通的神跟人是誰?

  維克托跟勇利。

  下面這幕,是YOI說明維克托是神,勇利是凡人的樣子。

  下面這邊,顯示維克托成為人,而且有了個守護者(騎士、王子)的身份。




  所以上面這些截圖,維克托跟勇利的互相從下往上看的心境都不一樣。

  勇利第四集遲到那張是看神,所以景仰與不可思議。而維克托抬頭看勇利,是因為勇利是他想守護的人。藉由兩個場景對比,來告訴大家,維克托跟勇利已經達到平衡,而且維克托成了想守護勇利的人,而不是勇利仰望的神。

  所以勇利那個場景沒安排肢體觸碰,而第八集維克托為什麼被安排幫勇利綁鞋帶就是象徵維克托他可以碰到勇利,而且心甘情願守護著他。不然第四集我們都可以看到勇利綁鞋帶非常快,維克托這裡幹嘛幫勇利綁?

  前面有解釋過故事裡的原因,設計層就是象徵維克托他要守護勇利。因為滑冰鞋等同於戰士的劍,勇利要上場了,維克托親自來幫他。YOI裡面的滑冰鞋象徵了一件事情,就是選手。

  所以勇利非常緊張時,是透過YOI安排勇利因為緊張而低頭看鞋子,單獨模糊鞋子的鏡頭來說明勇利對於滑冰上場的緊張。



  所以維克托邦勇利綁鞋帶就是要讓勇利更加的一帆風順。但記得,他幫勇利綁鞋帶是第八集,在那之前維克托第六集早被勇利的表現迷得無法自拔,那麼為什麼第七集維克托不幫他綁?

  因為感情的編排。YOI裡面還有感情漸層,循序漸進。第七集才是維克托真正知道勇利心意的一集。

  然後這邊,維克托親吻鞋子是因為,鞋跟腳是滑冰最重要的兩樣事物,他感謝或者崇拜或者尊敬才做著這樣的行為。

  所以為什麼第四集這邊是來海邊,他們把長古津設定在這邊是有意義的。

 

海洋之星聖母(或譯作光耀海星聖母海星聖母拉丁語Stella Maris;英語:Our Lady, Star of the Sea)是童貞榮福聖母瑪利亞天主教中的古老尊稱。

此尊稱用來強調聖母是基督徒的希望與嚮導,尤其是非猶太裔基督徒,這源自聖經舊約中以色列人隱喻外邦人為海洋,意為「對岸的人」,或者社會政治性得從梅瑟律法角度來考慮,海洋指以色列領土邊境。人們相信聖母會保護並指引旅人和依靠大海生活的人,所以便稱呼祂為海洋之星。

  對,此刻第四集的海洋真的就是響導了。

  再提一件事情,我之前好像很早說過,長古津是象徵著太陽,融化俄羅斯帶過來的雪。

  所以,為什麼第二集有刻意拍街上的鏡頭。就是刻意要說長古津這邊能融化俄羅斯的雪。

  記得YOI的劇情是沒有多餘的鏡頭浪費的。

  所以我之前可以推測到尤里是因為要鼓勵勇利跑來廁所找他這件事情。雖然裡面因為資訊不足沒辦法推測尤里是哪一場對勇利的滑冰有興趣,但是整體而言我當時是認為他對勇利的滑冰是有興趣的,原因就在於第三集尤里把勇利真的視為對手那邊。

  但是因為訊息不足,又加上第一集GPF勇利的跳躍全失敗,很難推測出尤里是因為步伐對勇利有興趣,只能認為是之前失誤比較少時,尤里對勇利的滑冰感到興趣而看到他緊張全失敗的樣子想給他鼓勵。

  不過也蠻有趣的。

  所以為什麼標題是yuri!!on ice。不太懂日文,但是把日文的百合(yuri)合併一起看就很有意思,其實我認為那個yuri其實有百合花的含意。那百合花在日本有什麼含義?

  莊嚴、純潔、清淨。歐洲則有復活跟聖潔的意思。

  所以呢,我們在劇中都可以看到不管勇利還是尤里,他們都是純潔的。而且我認為都復活了一次。勇利因為維克托復活,尤里因為跟勇利相處而復活。

  我們前面有解析過勇利也有失去過兩個L,一開始GPF的勇利是跟維克托一樣的。沒了優子(愛)也沒有了小維(生活)。小維是在勇利的世界裡的。即使周遭有這麼多人陪著勇利,但是大家各自有自己的生活跟人生以及目標,優子當然也是,更別說之後優子跟西郡交往時,就更明顯跟勇利有了兩個世界了。

  但是小維不一樣,小維一直都待在勇利的世界裡,共享同個世界。所以小維走之後,才會帶給勇利這麼大的打擊。這是為什麼看起來勇利即使周圍的人也不少,卻感到孤單的原因。

  而維克托來當勇利教練時,維克托的加入,帶給勇利的希望跟愛的陪伴,讓勇利的兩個L復活了。就是他開始感受到周遭大家的愛跟支持,這是為什麼他說他過去一直沒有發覺到。而我剛才說,愛跟生活就是人生的全部,所以維克托加入勇利後,才正式開啟了勇利真正的愛跟生活。

  是「開啟」沒錯,勇利的愛跟生活一直在他的周遭,但是他感覺不到。就跟光一樣,如果眼睛無法感覺到光,怎麼照都是一片黑暗。但這是人生的迷失,等同於現實世界很多人的現像,維克托也是。他透過海鷗來說明這件事情,他不是沒有生活,而是勇利也打開了維克托的「感受」。讓維克托也感覺到了生活,所以他才感覺到。

  才用那個會從俄羅斯飛過來日本的海鷗品種說明。是為了說明維克托過去在聖彼得堡沒辦法感覺到生活,而因為跟勇利相遇,才開始感受到生活。

  維克托跟勇利是互為光芒,互相帶給彼此愛跟光明的。

  當然,勇利帶給維克托生活跟愛,那麼尤里呢。他身為另外一個Yuri,不是沒有原因的,如果只是要安排一個人跟維克托較勁,他不一定要叫yuri,隨便一個名字也可以,但是他叫尤里,就一定有存在的原因。

  尤里是很有天份的,是有才華,甚至肯努力,也有出色外貌的一個角色。這一點,跟維克托以前一樣,而尤里比維克托的天份多一點。他十五歲進入GPF成年組,甚至拿到了總決賽的金牌。尤里他也是讓維克托感受到動力的一個角色,在對手的部分。維克托想回去當選手時,我認為他應該會想挑戰尤里跟勇利的歷史分數,以及三人一起競爭金牌的部分。

  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感受,當你很認真研究一個東西,拿出來是自己非常自豪的作品時,你會很樂於想要跟最好的一較高下。不管贏了或沒有贏了都非常高興,贏了就是本身實力的認可,沒有贏也能把這個人當成是你下次要贏過的人。

  維克托過去的問題是,沒有像這樣打動他的競爭者一起參與競賽。他喜歡克里斯表演裡面性感的部分,但是這沒成為他的動力。注意看十一集,維克托是因為先看了勇利的比賽,之後再看尤里的比賽,兩個地方開始顯示他的選手之心燃起,也就是勇利滑Eros跟著他跳時,再來就是看完尤里的比賽,維克托跟之前不一樣,甚至這邊怕暗示不夠明顯,還透過勇利說話暗示維克托有不一樣的地方。

  所以不管維克托之後是不是退役,維克托都還是可以非常開心的過著生活,因為他退役前為了贏這兩人會非常努力,而努力的過程中,無論是編排還是創造還是相處,都能帶給三人歡樂的回憶。而且退役之後,維克托可以繼續當勇利的教練。

  所以動畫的op才有這幕的編排:



  象徵維克托把尤里跟勇利推出去的畫面。也就是讓這兩人發光發熱。事實上也是這樣,因為維克托給了勇利還有尤里兩首歌,尤里用Agape拿高分,勇利是yuri on ice拿到高分,而這首歌是他跟維克托一起編曲一起的故事。

  大概哪一天我又突然想寫,會特別寫op分析。

  說真的,我一直認為尤里身上應該有類似邱比特的象徵。因為對應希臘神話的Eros就是邱比特。他接觸勇利跟維克托之後,勇利跟維克托就在一起了。因為他的緣故,雅科夫又跟莉莉雅有了連絡。

  那再補充一下肉體部分。(其實寫到這我忘了要講什麼了)

  就是肉體爭議的部分,我認為是這樣,就是前面講的,YOI的設定,無論是第三集透過吃東西來告訴觀眾維克托的煩惱跟飲憂,還是特別安排勇利喜歡吃象徵的勝利的炸豬排飯,還是名字上Yuri的象徵設定,透過一樣的日文發音,百合花(Yuri)來說明聖母部分,又一直用藍色代表著勇利,這都是暗示著聖母的部分,暗示他就是那個將要讓維克托成為「人」的人。

  那麼好,親吻鞋子跟綁鞋帶的部分,都用場景說明了心態轉換以及維克托「人」的身份是騎士這一點,從Poli專業的用芭蕾分析睡美人中守護者的動作:


  

  我把poli女神的分析帖列出來給大家,我認為女神的分析是很精彩的:

  《无责任分析:《绿树成荫》梗与Vic》

  无责任分析:《睡美人》梗与Vic的走向》

  《牙白小细节:第四话温泉里场景!压腿的方式再甜点!》

  所以當維克托這樣搭肩時,是表示著守護的意思。從十一集可以更明顯看到,聽完分數後,維克托看了勇利的表情後,把手收了起來。他知道勇利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了,不會因為表現不好而挫折。

  還有為什麼,第七集要安排克里斯說這兩句話:


  原因就是,克里斯之前都只看過是「神」狀態的維克托,他沒有看過「凡人」狀態的維克托。剛才說過,維克托有了守護動作是代表騎士,騎士又代表凡人。

  所以,如果要表達肉體關係,那肉體關係在YOI裡面意義為何?每個東西都有意義的,如果設定肉體關係,那麼他們就要講述兩人發生過肉體關係後,對整個故事的影響是什麼

  坦白說一點,我不認為維克托跟勇利之間的動作是為了讓觀看YOI感覺到腐才設定的,不管是第三集的擁抱,第五集的擁抱,第六集的擁抱……等等,所有的動作都是為了當下的情節與人物互動關係去安排的。換句話說,不是為了討好觀看者才突然安排一個動作讓大家尖叫而已。

  所以沒有一個理由安排肉體關係的突破會讓我蠻疑惑的。YOI連名字安排的部分都嚴謹設定,說要突然取悅觀看者設定個肉體關係,那為什麼?可能我沒找到裡面的意義。

  因為愛裡面伴隨著性的吸引力,這一點第四集只有勇利臉紅的部分說明了當時勇利對維克托的身體感受到了性的吸引。而第五集,勇利就說了他的愛不是普通的愛情。

  我們知道他們要說會飲篇,那OK,會飲篇說了一件事情。蘇格拉底最後說,凡人生育的愛只是影子,不是真正的永恆,而且這個還是只設定在男女身上,只有男女才能做到在愛中生育,藉由繁衍後代達到永恆的影子的存在。而他沒有提到同性伴侶的部分要怎麼接近永恆,而只說生育這種行為只是人為了接近讓自己愛情成為永恆而做的事情。為什麼蘇格拉底不提?

  只有蘇格拉底提出來的Eros(愛神),有著人跟神溝通的概念找到了永恆的愛(像神一樣不滅不變的永恆),所以能知道Eros是運用蘇格拉底所說的部分,因為YOI透過層層暗示維克托象徵神的身份這一點。

  意思是,如果不能生育連永恆的影子都無法觸碰,而一般男女相愛是不用Eros也可以處碰這種影子。如果又藉由Eros,那麼不管相愛的人是什麼性別,就會接觸到靈魂伴侶,即使不透過生育也能達到愛的原型的永恆。

  所以這個時候即使沒有性,這兩人的愛情也是永恆的。間接補充了阿里斯托芬所說的話,阿里斯托芬是說愛伴隨著性,而愛本身是治好人不完整的病。

  所以是這樣運用:第二集尤里來的時候,看到維克托正在滑Eros,就能知道這是維克托還在俄羅斯時尤里就看過他滑了,Eros身為愛神,所以祂把維克托帶來勇利這邊。這是維克托主動接觸Eros才有的事情發生。

  而之後,勇利接下Eros時,發揮了作用,也讓他跟維克托可以溝通。藉由Eros,一次次把勇利跟維克托拉近。Eros另外一個意思是愛慾,阿里斯托芬說愛本來就伴隨著性。我認為YOI的運用是性的吸引力,而不是直接讓他們發生關係來說明他們產生了愛。

  換句話說,YOI用會飲篇,為什麼只用到阿里斯托芬的部分跟蘇格拉底的部分?

  透過阿里斯托芬的說法,只能知道愛會伴隨著性,是完整,卻沒有永恆的愛。而蘇格拉底追求永恆的說法,圓滿了阿里斯托芬的完整,所以才著重暗示這兩人的部分(雖然都是柏拉圖寫的)。

  阿里斯托芬的版本並沒有說Eros是神跟人溝通的部分,但從前面可以知道,YOI一值在暗示維克托是神,甚至勇利是凡人的部分(瑪麗亞),這就是因為,YOI要指阿里斯托芬的靈魂伴侶來說明維克托跟勇利是命中注定的完整,生來如此的命中注定。

  但這樣還不夠,YOI製作組大概希望他們的愛就是永恆的靈魂伴侶,無論肉體存不存在都能永遠在一起,所以,安排暗示了蘇格拉底的部分。

  說到性的吸引力,除了擺了維娜斯在勇利家門口,古羅馬澡堂也是以前性與前戲的地方,而我認為這些都沒有再更進一步暗示兩人有發生肉體關係,來舉例子。

  前面我說過維克托是神,說過勇利是凡人,也說過是勇利給了維克托兩L,像生出他一樣,讓他成為真正的人這一點。而今天又提到了聖母瑪麗亞的部分,這是因為一個東西,如果YOI要說,會不只透過一個暗示去說明。

  而這些暗示,包括維克托後來有了守護者(騎士、王子)的部分,都是維克托他有了兩個L,象徵成為人之後他才有這個身份的。所以在第三集,也就是維克托突然出現,讓勇利的創傷引起的恐懼消失時,這個部分象徵著聖約翰,為什麼象徵著聖約翰?

  因為巴塞隆納那個公寓的故事,聖約翰就是突然出現的。如果有看過我之前說的,我說過第七集的停車場象徵的聖約翰的故事,因為停車場有照明設備規範,盡頭不可能這麼黑,還在主通道。

  第十一集──解析YOI運用的童話故事原型結構&十一集心得

  下面這邊。還有左邊的藍車。以前他們慶祝聖約翰節的時候會穿上藍色的服飾。這是為什麼很多聖約翰的畫裡,聖約翰都穿著藍色。

  就直接說這個象徵好了,畫面中,主通道不管照明設備規定這麼黑的原因是這里象徵龍洞,所以才這麼黑。而我之前說過,勇利的創傷恐懼是象徵公主在龍洞前的恐懼。上面那張綠色象徵龍(離勇利近,離鏡頭近),右邊那台藍色的車暗示維克托聖約翰的身份。

  暗示維克托是勇利的守護者這一點,至少暗示了三次,第三集、第七集、第十集。

  這是為什麼勇利交換戒指後不再恐懼,因為戒指象徵愛,聖約翰也是把沾了龍血的玫瑰獻給公主,表示那是他的愛。

  所以十一集故意安排勇利沒有完美表現是這樣,為了顯示維克托跟勇利的愛帶來影響,勇利不再是那個需要維克托守護,害怕恐懼的人。反過來,他也可以守護維克托。這有關於第十集的場景,還有太多太多沒說。

  發現漏掉2017/03/02:

  勇利家門口有維納斯,維納斯象徵的部分有著美和性的部分,但是問題來了,讓自己外表好看,有魅力等同於有吸引力這一點,就是性感。溫泉本身有讓皮膚好的(變美)。擺座維納斯是這個原因吧?勇利家的澡堂還有小孩子去,要說在澡堂有什麼事情發生我覺得不太可能。

  再加上第三集安排維克托叫勇利幫他拍照這一點,勇利拒絕了。對於溫泉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勇利自己是很嚴格遵守的。拍照都不行,別說是在這邊做些什麼成人的事情了。

  如果要觀察YOI裡面有沒有動情,有個技巧就是看他們有沒有臉紅,雖然不是每個臉紅的畫面都是動情的表現,但如果要分辨的話,YOI提供了這種技巧給大家分辨。

  當然勇利拒絕的那個場景也透露勇利他對維克托那時的身體還沒有感覺到吸引力(性的)。

  今天先到這邊。  

  2017/03/01 18:42補充:

  我不是指整個yuri這個標題是聖母的意思,我認為標題是講勇利維克托還有尤里三個人的故事,而愛情主軸給了勇利跟維克托。透過百合花這一點說明重生、復活的意象,也順便顯示勇利跟尤里是純潔的。

  延伸文章:勇利是聖母瑪利亞還是抹大拉的馬利亞?

评论 ( 6 )
热度 ( 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